你要堕落,神仙也救不了你
你要成长,绝境也能逢生

今天离职了,时间定格在20210603,早晚的一天,只是看你是怎么对待。202105之后,感觉自己特抑郁,快得抑郁症了,生活没有意义,未来没有期待,可能是大环境导致的,老丁离职后,感觉更加明显,再三权衡利弊之后,综合各方面建议,选择去上海闯一闯,再不闯荡真的就没时间了

总体感受

在SN这三年,基本上分为三个时间段,前半年,中间两年,最后一年。
最苦的应该是中间2年,苦到什么地步呢,每次生产发布完之后第二天,基本上不敢睡觉,也睡不着,生怕出问题,因为平台牵扯到的用户很多,有些还是大领导,一旦出问题,要立马响应,立马做出对策,所以在这种环境下,我大概坚持了2年,现在回首,那段时间很痛苦,基本上都是轮训,每个月发一次生产版本,每个月都要通宵熬夜,对身体伤害很大,对后来者我是不建议这么干的,身体要紧,该紧的紧,该松的松,这样身体才能处于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,一直绷着神经,早晚会出问题的。

业务和技术

可视化搭建平台

生活和朋友

在SN有很多小伙伴,都是不错值得深交的,感谢各位给予的关怀,以后常联系。

未来规划

中间最苦的两年忙于业务不能自拔,现在回首有点虚度年华,认可一句话

学会坚持,“长时间的积累”永远比“为了短期高收益频繁切换”收益高,无论是“日常做事”、“投资”还是“职业规划”、“人生规划”等。

“做成一件事情”有很多因素,“坚持”是成本最低的一种。

202105月份的面试,简直怀疑人生,我不想一直这样,所以趁自己还算有精力和时间,充分利用起来,给自己一点机会,给未来一点缓冲,定个够得着的小目标,希望在上海的这几年,别在荒废。给自己定几个小目标,

  • react
  • nodejs
  • 前后端部署
  • 算法(media)
  • 架构层面